不是喔,这盘比赛是慢棋。而且就算是为了增加时间而长将长捉,其他棋手这种长将长捉一般来说打个两三下就会变招了

原创 梦斌讲棋  2022-02-15 12:51 
梦斌讲棋,分享中国象棋行棋思路。去西瓜视频、好看视频、今日头条、抖音、快手、哔哩哔哩、皮皮虾、爱奇艺、知乎、小红书、youtube、腾讯视频、微视、手机百度浏览器等平台关注“梦斌讲棋”!

不是喔,这盘比赛是慢棋。而且就算是为了增加时间而长将长捉,其他棋手这种长将长捉一般来说打个两三下就会变招了,这位刘泉却硬是打到五六下逼近违反棋规的极限才变招。而且其他棋手用这招加时间,通常会隔好几步时间真的又不够用之后才会再来这招加时间,这位刘泉却是走没几步明明用时还算够用就又来长将,而且又是硬打至少五六步逼近判负的极限才又罢手,这虽说不违规但给人感觉就真的有刻意搞人心态之嫌了。所以这盘后面有一步四郎也提到的王天一明明跳马就能速胜,他却选择跟刘泉兑车的那一步棋,就有很多棋友怀疑王特大估计就是气不过刘泉前面动不动就长将,所以故意选择兑车让他此后无法再搞长将。虽说这样确实可能会让后面战线变漫长,但兑车之后王特大盘面仍是大优,以王特大的棋力要掌握优势稳稳取胜基本如探囊取物,红方即使换成其他棋手,就算要象刘泉一样选择死不认输硬要继续耗,最终结果大概也是跟刘泉一样被王特大吃干抹净。

本文地址:https://xumengbin.com/2022/02/31808.html
关注我们: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:扫描二维码徐梦斌讲棋,分享中国象棋行棋思路的公众号,公众号:heimaoseoer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梦斌讲棋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评论已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