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友偶遇“兰州棋王”:冷风中只穿一身破烂衣服

原创 梦斌讲棋  2022-02-17 13:11 
梦斌讲棋,分享中国象棋行棋思路。去西瓜视频、好看视频、今日头条、抖音、快手、哔哩哔哩、皮皮虾、爱奇艺、知乎、小红书、youtube、腾讯视频、微视、手机百度浏览器等平台关注“梦斌讲棋”!

让我想起了聊斋志异中的一篇《棋鬼》,大概讲的一个重阳节,两个官人在山野对弈饮酒,结果招来一个棋瘾很大的鬼,和他们下了一天棋,还老是输。后面又发生了一些事,大概是说,这个棋鬼是个人菜瘾大的家伙,生前为了下棋搞得家破人亡,死后堕入地狱受苦。在地狱受了多年苦,阎王觉得他罪不至此,给了他一个去人间赎罪的机会,结果半路上碰上前文提到的两个下棋的官人。直接不管不顾的下了一天棋(还全输了)赎罪的事情完全抛在脑后。之后阎王大怒,棋鬼永世不得超生,永远在地狱受苦很多人在争论他有手有脚,为什么不去劳工,觉得他是臭虫。这个争论点很好破解,一般情况下,他如果没有家庭,那就没什么责任是他需要承担的了,他有的只是他自己,人家怎么过你都没资格批评半句,为什么要在对一个人不了解的情况下敲键盘?看似站在道德制高点,实际上自己深处道德的谷底,请闭上你的臭嘴。如果他有家庭,却因为痴迷象棋对家庭不负责,那你尽可以批评。

本文地址:https://xumengbin.com/2022/02/34506.html
关注我们: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:扫描二维码徐梦斌讲棋,分享中国象棋行棋思路的公众号,公众号:heimaoseoer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梦斌讲棋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评论已关闭!